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辛店聚焦“四个强化”夯实预备党员管理基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郑文超报道)今年以来,惠民县辛店镇采取有力举措,持续加强对预备党员的跟踪教育,聚焦“四个强化”不断夯实预备党员管理基础,让广大预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
  成立队伍,强化意识。辛店镇把预备党员的意识形态量化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创新建立“辛青年预备党员先锋队”,搭建预备党员为民服务平台。各机关支部26名预备党员编组成4个党小组,每月定期组织开展预备党员主题活动。今年以来,该镇组织辛青年预备党员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次,不断强化预备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辛青年预备党员先锋队以开展党建服务、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等服务工作为契机,积极深入基层,开展结对帮扶,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强化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以老带新,强化教育。辛店镇推行“一帮一”帮带机制,明确入党介绍人作为预备党员跟踪教育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支部委员对口帮带所在党小组预备党员,加强对预备党员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有的放矢地跟踪教育培养。开展“党建引领扬红帆,巾帼亮牌创庭院”系列活动,组织预备党员深入各自帮包联村入户和群众深入细致讲解美丽庭院创建标准,调动广大妇女党员干部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
  动态实践,强化组织培养。辛店镇以党性教育为重点,深入抓好预备党员教育培养工作。组织预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对标学习、忆党史等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对预备党员进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强化他们的党员服务意识,引导他们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上不断成熟,在服务中不断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大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习老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不断提升预备党员对党组织生活的认识,增强预备党员实践锻炼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设岗定责,强化锻炼。辛店镇组织各党组织将预备党员编入所在单位的党支部,根据预备党员的自身实际,设岗定职,明确责任,有意识地分配给预备党员一些具体党务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安排预备党员到急、难、险、重一线增强实践锻炼。今年以来,该镇各党组织共选派26名预备党员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线实践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