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秦皇台“严管+厚爱”模式护航企业平稳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报道)连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滨城区秦皇台乡坚持全局思维,以“严管+厚爱”模式护航企业平稳发展,体现出“善治秦皇台”的社会治理品质与温度。
  严管:“1234”工作法织牢疫情防控网
  秦皇台乡目前有3个在建项目、200多名物流从业人员,为做好建筑工地和物流运输行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该乡严格实行“1234”工作法,加强对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
  据介绍,“1”即一套复工复产备案制,按照“预案先行、一企一策、复工必审”的原则,帮助企业制订疫情管控复工复产“一企一策”和应急预案,督促指导企业落实联防联控措施;“2”即完善两项制度,一是完善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制度,对拟外地返程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每日进行排查,二是强化每天专人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动态信息台账,每日更新;“3”即摸清三个基础数据,对辖区各工地和物流企业建立完善网格化信息管理,将每个项目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对工地外地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和工作台账管理;对接区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大数据筛选,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每日收集汇总健康监测情况;“4”即四个“不能”贯穿始终,包括全面消毒隔离不能放松,应急物资储备不能断链,在建项目未进行备案或未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复工,返程人员或重点人员未按要求隔离的不能上岗。
  “对于重点行业和领域,我们成立了由执法中队、派出所、社区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加强日常检查,不定时到各重点企业对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积极引导各企业有序复产复工。”秦皇台乡副乡长庞庆庆说。
  厚爱: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企业发展
  秦皇台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该乡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除了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板、发放明白纸、推送防疫信息等多种方式外,还专门组建了微信群,及时推送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防护常识,提高从业人员对疫情防控的认知程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材料7000余份,制作展板200余个,推送防控信息和政策36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联防联控社会氛围。
  同时,该乡积极落实服务专班制度,通过组织专班人员走访对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交通运输、消毒消杀等方面的困难。指导企业规范建立健康检测点,为企业员工设立核酸检测专用通道,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放复工复产工作流程说明等资料,一方面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疫,另一方面积极为企业解难题、促复工。
  严管于行,厚爱于心。秦皇台乡在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全力营造安心、舒心、尽心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构筑起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助力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平稳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