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土地矿业交易电子保函功能
竞买人只需通过出具电子保函方式即可获得竞买资格,大大缓解资金占用压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袁训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创新引领,优化提升土地矿业交易系统电子保函功能,为减轻企业资金占用压力,顺利复工达产再添新动力。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靠前一步。土地矿业交易资金占用量巨大,企业往往因为无法及时筹措足够的交易保证金而“望而却步”。针对这一问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平台服务职能定位,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对土地矿业交易系统电子保函功能进行再次提升,为土地矿业竞买人提供电子保函申请、验真和管理等服务。土地矿业电子保函的成功应用,意味着竞买人只需通过出具电子保函的方式即可获得竞买资格,不用再缴纳数额较大的保证金,大大缓解了竞买人资金占用压力。
  成立优化小组,提升系统功能。该中心充分发挥“全程网办”“一网通办”“网上e办”平台优势,成立了包括金融机构、软件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在内的优化小组,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提供技术保障。小组各成员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经过多次技术研讨和多轮系统测试,如期优化完成土地矿业电子保函功能。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全力践行“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节约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土地矿业电子保函、外币保证金等功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