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地球妈妈在诉说
□张淑霞
  我所有的孩子们,你们好!我是地球妈妈,住在这个星球的所有生灵都是我的孩子。
  我存在了45亿年,看着你们一代一代繁衍生息,我很高兴。我希望地球上的所有生灵,无论动物、植物和人类都能和谐友善和平共处。
  今天,我在这里对称为“人类”的孩子们说,你们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走到了最前面,作为地球妈妈最聪明、最智慧的长子,你们成了地球的主宰,或称为“统治者”。你们本应齐心协力保护好地球妈妈,可看到你们的所作所为后我很伤心,也很失望。你们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居住,由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缘故,你们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相貌、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性格,你们像其他“动物”一样,弱肉强食。你们还把陆地妈妈凿得千疮百孔,把海洋妈妈污染得透不过气来,你们毁坏了那么多森林、植被,虐杀了那么多动物,大自然能不惩罚你们吗?
  孩子们,我还想告诉你们,地球妈妈的财富虽多,但也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快快放弃你们的贪婪和自私吧,去过一种绿色、健康、俭朴、阳光的生活。你们可曾记得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吗?还记得猛犸象吗?还记得早已灭绝的7000多种动物、500多种植物吗?放弃你们的残暴吧,并请善待和你们朝夕相伴的所有生灵,因为如果缺少了他们的陪伴,你们将会十分孤独寂寞。
  好好爱护大自然赐予的一切吧!保护好地球妈妈的孩子们其实就是保护好你们自己,你们虽然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可在大自然面前,你们真的太渺小,可以说不堪一击。只有记住所有的教训,学会敬畏自然,你们才能够和地球妈妈一起“天长地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