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乔庄镇细化服务举措推进工农渔业复工复产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王美霞报道)连日来,博兴县乔庄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帮助群众、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全面加快推进工农渔业复工复产。
  乔庄镇地处沿黄渠首,是水产养殖、粮棉重要产区,春灌和养殖用水量较大。为确保水源充足和精准灌溉,该镇提前谋划,高效调配水资源,科学制定农渔业用水定额和供水计划,提前安排工作队清淤疏浚,为虾池注水和春耕春灌提供输水保障。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乔庄镇紧锣密鼓备战春耕春播。该镇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误农时搞好农事活动,引导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目前,在各村农田里,广大村民正忙着为农作物施肥、灌溉,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乔庄镇积极落实相关政策,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疫情防控车辆运输通行证,以满足企业基本生产和运输需求。该镇工作人员入企服务,指导企业出台复工复产防疫方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消毒、分时段用餐等举措,并通过企业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传达疫情防控期间的惠企政策,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双胜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