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韩店狠抓“三个到位”全面推广应用场所码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霍广报道)为加强疫情溯源和检测,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4月6日起,邹平市韩店镇通过狠抓“三个到位”,在全镇各类重点场所推广应用统一的山东疫情防控场所码,助力精准防控、动态管理。
  安排部署到位。根据邹平市《关于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意见》要求,韩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镇域实际,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全镇推广应用场所码的通知》,根据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原则,各村居社区、机关各站所、镇直各单位、各企业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迅速全面推行应用场所码,为防控工作赢得先机。
  措施落实到位。该镇机关干部全部下沉,进村居社区、进企业、进商超宣传推广应用场所码,严格要求场所管理者如实申请生成场所码,打印并张贴在出入口等醒目位置,便于人员出入扫码。对于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无法使用场所码的,要建立人员登记纸质台账,安排人员辅助登记,满足群众进出场所需求。同时,该镇成立督导组把场所码推广使用情况列入常规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通报,确保场所码使用实现日常化、常态化。
  广泛宣传到位。韩店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形式,提高广大群众对场所码的知晓率、使用率。线上通过“魅力韩店”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镇村两级微信群等渠道传播宣传,线下则通过张贴场所码明白纸、悬挂横幅标语、LED屏循环播放等方式,对场所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应用优势开展立体化、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让场所码的使用和传播更加深入人心。
  截至4月13日15时,韩店镇已完成44个村居、4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1个社区、22个双管单位、153家企业、667家沿街商铺和5家养老机构推广使用场所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