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省省级专家(乡村振兴)服务基地2021年度考核结果揭晓
我市9家基地全部获评优秀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全省省级专家(乡村振兴)服务基地2021年度考核结果揭晓,我市9家基地全部获评优秀,这标志着我市柔性引才平台载体建设质量有了大幅跃升,服务乡村振兴和中小微企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1年以来,市人社部门不断强化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将其作为重要引才平台牢牢抓在手上,不间断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全年线上线下累计开展活动338场,邀请2212名省级以上专家与企业(园区)开展对接服务,柔性人才重要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去年8月,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柔性引才示范作用发挥情况被列为省对市考核重要内容。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市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座谈会,不断学习借鉴省内外经验,加强上级政策、规定和考核办法的研究,并高标准拟定了我市考核指导标准,为基地建设管理提供了顶层设计。同时逐月推进调度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保障柔性人才真正发挥作用、常态化开展服务。
  为提升服务企业和乡村基层的针对性,摸清基层需求,市人社局试点开发了“渤海英才数字双创服务云平台”,有服务需求的单位和机构手机扫码即可提交,省去了县市区、乡镇(街道)层层上报环节,更加方便快捷,通过平台累计征集需求1338项,实现了精准摸底。
  针对摸清的基层需求,市人社局主动对接各类高层次人才及相关专家,因情施策,分类规划组建了“智慧农林、畜牧水产、技能人才”等八大专家服务团,出台了《关于印发<滨州市百名专家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着力解决企业和基地现实难题。一年来累计帮助基层解决问题9600余个、落地项目193个、培训各类人才2.6万人次,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主动组织对接畜牧水产、智慧农林、技能人才、食安康养等相关专家,研究商讨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发挥省级专家基地作用,以柔性引才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和基层发展,实现疫情防控与保障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