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暨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推动思想大解放思维大转变本领大提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4月13日上午,“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暨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作“领导干部的思维”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宋永祥指出,这次专题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思维大转变、本领大提升,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宋永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是事业兴衰成败的重要前提。省委在发展思路、策略方法、工作重点、创新任务等方面,也提出一系列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落到实处。
  宋永祥要求,要强化强党建思维。坚持党建统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突出抓好“过程党建”,用党建统领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切实把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真正把党建统领作用发挥到最大。
  要强化生命线思维。抓住关键、抓住规律。对区域发展来说,关键是抓好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环境建设、社会建设、民生建设和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生命线是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的生命线是双招双引,城市建设的生命线是产城融合,环境建设的生命线是营商环境,社会建设的生命线是基层基础,民生建设的生命线是织网兜底,队伍建设的生命线是思维方式,抓住了这些工作的生命线就会事半功倍。
  要强化“怎么行”思维。树牢“依法有法办、有法依法办”的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宏观上做到依法有法办,依法是前提、有法是结果;微观上做到有法依法办,有法是思路,依法是途径。
  要强化“不牢骚”思维。不能“怨天尤人”,而是坚持“事在人为”,充分尊重客观规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任何时候都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拖,任何事情都不能推、不能怨、不能烦,任何情况都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做到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
  要强化精气神思维。始终把“完成、完好、完美”作为干事的标准,敢树品牌争第一,敢当先锋打头阵,敢于创新走在前,做到有正气、有正劲、有正事,在状态、在穴位、在成效,单项工作争第一、特色工作干唯一、整体工作创一流。
  要强化积极性思维。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用好激励理论,善于把一个人的积极性变成无数个人的积极性,引导干部职工想干事、愿干事、主动干事、超前干事。
  要强化数据思维。凡事用数据说话,用总量、增幅、占比、排名说话,把数据放在脑海中、放在思考中、放在行动中,看到数据有感觉、看懂数据知内涵、看透数据明逻辑,把数据干出来、算出来、报出来,把工作成效体现到数据上。
  要强化地图思维。学会站在地图旁思考谋划工作,跳出滨州看滨州、站在未来看现在,放大坐标找不足、提升标准找差距,站在世界、中国、山东“三张地图”旁,去思考谋划滨州的发展。
  要强化服务思维。坚持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好务、为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服好务、为市民服好务、为驻滨单位服好务、为基层组织服好务。
  要强化品牌思维。坚持把活干到极致、把事干成一流,不断提高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工作品牌、区域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物质层面抓细节,行为层面抓规范,制度层面抓环节,精神层面抓理念,全力构建品牌、打造品牌、争创品牌。
  宋永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系统深入学,学悟结合,围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主题,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开展深入思考研究,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把思想解放成果转化为争第一、创一流、树品牌的实绩实效。要严肃认真学,以严促学,严肃学习纪律、倡树优良学风,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学会弹好钢琴,统筹防疫和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持续改进思想方法、转变思维方式,以一人、一业、一域之精彩,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添光彩。
  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在滨州主会场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