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市统计系统以“六个全面推进”落实今年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宋延武田野报道)2月28日,全市统计系统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培训班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也是我市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更是“八个品质”激荡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争先向前的开启之年。记者从会上获悉,做好今年统计工作,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学思维,强化改革创新,以“六个全面推进”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坚持战略思维,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把党的建设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坚持创新思维,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新一轮基层基础观摩、统计信息化建设、精准化业务培训、“升规纳统”等各项工作。
  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推进数据品质建设。数据质量涉及统计生产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提高数据质量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压实数据质量管控责任,提前谋划第五次经济普查。
  坚持辩证思维,全面推进服务能力建设。看清“时与势”“升与降”“危与机”“重与轻”,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围绕“看到数据、看懂数据、看透数据”,扎实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和专题调研,善始善终完成人口普查后续任务。
  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全力做好迎接新一轮全省统计督察的准备,认真组织执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依法统计的社会氛围。
  坚持能动思维,全面推进工作作风建设。来之不易的和谐局面与创业舞台,离不开对“理性而思、自觉而为、主动而谋”工作理念的坚持。全面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既是思想要求,又是工作标准。今后将自觉践行,务求实效,以优良工作作风助推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