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老干部热议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对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通讯员王海霞报道)2月18日上午,滨州市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宋永祥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扛牢使命争先向前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报告。报告在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他们对滨州过去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怀。
  原滨州地区人大工委主任赵延孝今年84岁了,他于当日上午列席了开幕大会。他表示,聆听市委报告令人振奋,很受鼓舞。过去的五年,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主要经济指标和民生指标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滨州的高端铝业、纺织业都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石油化工、食品加工也在全国名列前茅,非常了不起。现在的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舒适,人民幸福安康,老百姓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他表示,未来五年,市委以大格局、大思路、大胸怀谋划了宏伟蓝图,让滨州发展融入了国家和全省的大的发展战略。他充满信心地说:“滨州人智慧、聪明、有力量,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市政府原副市长于志刚表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召开对全市上下凝聚发展合力、增强发展信心、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市委报告中一连串亮眼的数据令老同志们备受鼓舞,滨州已经彻底甩掉了贫穷落后的帽子,很多经济指标已经走在全省前列。报告中提出的一些新的理念让人大开眼界,“高强活优好美实稳”八个品质提升完全符合滨州实际。“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大家加大对滨州城市宣传力度,扩大滨州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来滨投资兴业。他还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发挥余热,多引进一些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为提升滨州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
  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隋全国表示,市委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符合滨州实际。“八个品质”提升高度概括了滨州发展的全部内容,尤其是提出科创品质的提升,对滨州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依然十分关心关注市里各项工作,自发地通过微信转发本次党代会内容,为滨州的快速发展点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