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第十次党代会,那些暖人心催奋进的话(二)
  《改革创新篇》
  ■以开放倒逼改革,用改革推动发展,谋求更加务实的改革效应,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格局。
  ■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改出干部职工精气神、改出事业发展新高地、改出人民群众满意度。
  ■让创新的“东风”,助燃创业的“火种”,越烧越旺、越烧越广,蔓延成一片“燎原”壮景!
  ■坚定不移推进“双型”城市建设,持续搭平台、优服务、聚人才、做生态,让“科创之光”闪耀“智造之城”。
  ■国家级开发区要“大而强”,省级开发区要“精而优”,县域园区要“专而特”。
  ■让高校成为人才培育的沃土、科技创新的源泉。
  ■争创国家产教融合型、创新型试点城市,打响“滨州机长”“滨州技师”“滨州工匠”等职教品牌,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职教名城”,办好“滨州人才节”,让“智城”处处有人才、人才处处有机遇!
  《城乡建设篇》
  ■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描绘“城市工笔画”和“乡村水墨画”功夫,推动精准规划、精明增长、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
  ■把滨州打造成一座有实力、有品质、有温度,具有无限想象力、无穷创造力的现代化城市!
  ■让乡村成为留住乡愁、承载希望的美好家园!
  《文化建设篇》
  ■扎根厚重文化底蕴和丰富文化资源,不断塑造引领文化自信,凝聚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强大动力活力。
  ■深入挖掘孙子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内涵,让“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孙子智慧,“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黄河力量,“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渤海革命老区优良传统交相辉映,塑成最具文化感召力、最具精神支撑力、最具城市归属感的滨州文化自信。
  ■开展“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汇聚万众一心的奋进力量。
  ■让滨州的色彩更加鲜明、滨州的味道更加醇厚、滨州的温度更加舒适!
  ■推进文旅融合,高标准建设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带,叫响“到滨州必看黄河,看黄河必到滨州”品牌。
  ■广泛宣传推介“智者智城”,讲好滨州故事,树好滨州形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