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赵金成坚守27年与敬老院老人的“新春之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郭刚通讯员高吉乐孙玉洁

  2月2日,农历大年初二,滨州宇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成一大早就赶到滨城区梁才街道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了毛巾、水饺、糕点等生活物资,和他们一起过春节,并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祝福。这已经是赵金成连续27年到梁才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欢度春节了。
  几十年来,赵金成在创业路上经历了风风雨雨,从一个小商贩成为知名企业家、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但他始终不忘村里老人,积极践行着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1998年,赵金成成立了宏鑫化工有限公司,2006年,公司变更为滨州宇航商贸有限公司,成为集化工产品运输、储存、购销于一体的商贸公司。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2010年,赵金成又成立了滨州腾达工程有限公司。事业越做越大,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馈社会。赵金成坚持做慈善,逢年过节他都会带着米、面、棉被等生活用品来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送温暖、送祝福。27年来,梁才街道敬老院已经换过多任院长,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也是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敬老院里的每一位老人都把赵金成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家人,每个人见到他都是非常亲切。
  对于今年已近七十岁的赵金成来说,敬老助老、扶弱助残就是他的坚持和信念。二十多年来,他慷慨解囊,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一百多万元。赵金成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过年了,陪老人们过春节是他多年以来的责任和义务,每次给老人们带来一些吃的、用的,看着老人们那么高兴,自己心里也很欣慰。他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真正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赵总每年都来和我们过年,还给我们送来生活物资,年年陪我们吃饺子,对我们老人的关心无微不至,我们心里总有表达不完的感谢。”梁才街道敬老院老人王银清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