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在青岛老家过年找到的“滨州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樊飞
  今年是我在滨州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不同于久居一地的人们,将年味融入一系列隆重而熟悉的仪式里,对我来说,一个不常回老家的人,承载年味的还有回到故乡的归属感,以及青岛、滨州之间一个个具体而细微的美好。故乡青岛是生养之地,那里有亲情、友情,有回忆。而滨州,是我成家立业的地方。
  这种复杂的感情,在我今年过年一下高速,看到京博加油站的那一刻被触发了。这座收费站在高铁青岛西站入口处不远。“是咱滨州的加油站,第381加油站。”儿子赶忙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此时,加油站的灯光已经亮起,柠檬黄的颜色有点像小桔灯的颜色,像极了守候你回家的那盏灯。
  回到家,到当地一家老牌的连锁超市利群超市采购。过年正是米面油销售的旺季,在货架显眼的位置,中裕的各种高端面粉,西王食品的玉米胚芽油,长寿花的葵花籽油、玉米胚芽油都牢牢占据着货架的“C位”,有些产品甚至以占满一整个货架的方式陈列,而这些“滨州味道”将在青岛家庭的大年餐桌上呈现。
  在世界500强麦德龙超市,我观察到,纺织品的选品并不是很多,“产地:滨州”的产品让我眼前一亮。在青岛市南区五四广场附近的高端商务区,西王集团与罗永浩双方打造的“为健康立个FLAG”系列创意宣传海报出现在候车亭,倡导大家在新年开启健康新生活模式,为健康立个FLAG。
  近年来,从产品输出到理念输出,“滨州”已经出现在了更多更大的舞台上,我们坚信,会有更多的人“来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成为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主角”。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