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连续9年实现除夕夜“三零”目标
设备零故障、客户零停电、服务零投诉,圆满完成2022年春节保供电任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代福永报道)经过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市县一体近2000名工作人员连续七天的不断努力,截至2月6日,春节期间滨州电网运行平稳,该公司圆满完成2022年春节保供电任务,连续9年实现除夕夜“设备零故障、客户零停电、服务零投诉”的“三零”目标。
  为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暖洋洋”“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除夕夜,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坐镇值班,密切关注全市用电情况,随时监测配网线路和台区负荷等运行情况,及时通过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全市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一直到除夕夜24时负荷低位运行。市县供电公司16座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模式,近2000名工作人员坚守保电一线,加强设备、线路的巡视管理,确保设备、台区、服务不出问题。
  春节前夕,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协同配合,抓住节前宝贵时间共轮换过载配变105台,调整配变分接头32次、三相不平衡101次,累计消除低电压356户;组织市县公司开展保电应急演练20余次、参演人员500人次、抢修车辆160余辆。小年夜负荷高峰时段,高质量完成1077条10千伏线路、1395个台区负荷普测。全市开展近区线路、重要客户线路、涉铁线路及“三跨”区段特巡1950条次,无人机飞巡线路杆塔450基,可视化抓拍图片超过1000000张,发现并消除异物、火险等各类隐患86处;开展变电站周期巡视380站次、保护等专业特巡200站次、远程智能巡视700站次,发现并整改缺陷隐患162项;对1071条配电线路、1.6万台区开展三轮隐患排查,治理隐患340处。通过一系列举措,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全面消除了可能影响春节供电的设备隐患,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期间,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值班计划和值班纪律,每天检测、监控配套电网设备状态和负荷情况,按照“一线路一预案,一台区一预案”的原则,优化抢修力量配置,完善应急抢修预案,在全市各抢修服务站点,严格落实“五一个快速抢修”服务要求,确保突发事件下快速响应。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窗口服务规范要求,加强全市营业厅优质服务巡查,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积极提供技术咨询、供电服务抢修、安全用电指导等服务,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