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
邹平市2022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启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杨璐报道)1月20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邹平市2022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服务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对邹平市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为儿童之家揭牌,为精准关爱儿童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和新春大礼包,为智慧母亲代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进行了寒假家庭教育公益训练营成果展示。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抓住法律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邹平市妇联联合邹平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关爱系列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
  活动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在春节寒假策划开展“童心向党喜迎新年”“送法到家依法带娃”“平姐送课爱在云端”“安全叮咛守护成长”“把爱带回家巾帼送暖”等主题实践活动,将社会关爱、法律知识、科学育儿知识和优良家风送到广大儿童和家庭身边,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孤困儿童关爱工作,邹平市妇联组织各镇(街道)妇联更新、完善邹平市孤困儿童数据库,争取各项资金,开展“把爱带回家温暖照亮人生路”活动,为336名精准关爱儿童购置台灯、电动牙刷、鲜花饼等价值12万元的新春大礼包,为346名孤困儿童共计发放6.9万元助学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