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中市场监管所从严从细保障“年夜饭”质量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庞海峰报道)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滨城区市中市场监管所提前预防,对集中承办团圆饭、年夜饭、群体性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执法检查,通过四项措施确保“年夜饭”质量安全。
  实施备案管理。该所对提供“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登记备案,集中约谈承办年夜饭、集中聚餐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和担当起《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的各项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
  加强现场监管。该所执法人员对“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督导餐饮单位把好“三关”,即肉类等食品采购、索证验收关,做到可追溯;加工制作关,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餐具消毒关,做到消毒时间、消毒浓度、清洗程序、保洁设施等必须符合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每餐食品留样,并做好记录。
  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该所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培训和上门指导等形式,加强对餐饮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及操作规程的培训,突出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督促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注重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处置。该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社会监督作用和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诚信经营。向广大消费者推送餐饮安全警示信息,提示节日聚餐要选择有量化分级A级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严格配合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公众正确消费。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报告制度,确保信息顺畅,保护好现场及保留可疑食品,积极协助、主动配合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