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辛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
  突出加强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烟花爆竹“三禁”等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文明健康过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郑文超孟令通报道)1月20日,惠民县辛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农村大集,开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让政策、知识宣传普及“零距离”。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巷尾,向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特别向老年人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防护措施、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口罩,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防护、健康出行。
  志愿者还发放了《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向广大群众宣传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政策规定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抵制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同时向群众发放征兵明白纸,积极宣传征兵入伍等相关政策,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多份、口罩500多个,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年关将近,集市人流量增加,我们到集市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社会氛围。”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评帮乐庆’五方面,从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移风易俗宣传等方面入手,指导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定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