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李春田主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1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编制全市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到位。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三个坚决”的要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固碳能力。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市财政运行情况及2022年市级预算安排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税源管控,强化税费征管,积极对上争取,保质保量完成收入任务。要聚焦全市重大事项、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靶向发力、精准用力,确保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要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支出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等只减不增。要加强绩效管理,完善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结果运用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拟定工作。会议指出,重点项目体量大、带动力强,是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必须抓好、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建设步伐,做到新上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筹备。要保持项目库总体稳定,实行动态调整,积极挖掘、招引、储备新项目、好项目。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集中力量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效能,为重点项目提供最优服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帮包、专班推进、专人盯靠,持续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强大合力。要重点关注项目的建设进度,完善项目建设手续,确保数据“留在滨州”。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好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要认真吸收这次会议讨论确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精心打磨,集思广益、精益求精,确保《报告》更加符合滨州实际,更加顺应群众期盼,真正写出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温暖过节、市容市貌、值班值守等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