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年会举行
  宋永祥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树牢走心的理念、落实暖心的政策、提供贴心的服务,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并进、共同前行,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征程上,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李默报道)1月29日下午,第十四次“滨州企业日”活动——2022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年会举行。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政协党组书记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
  宋永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广大企业家“不用扬鞭自奋蹄”,发扬“三牛”精神,带领企业扎根滨州、深耕滨州、奉献滨州,是富强滨州建设的最大功臣、最强支撑。发扬“老黄牛”精神,民营经济贡献非常突出、地位非常重要、作用非常重大。发扬“拓荒牛”精神,广大企业家拼搏奉献,为我市积累起雄厚产业基础、良好创新态势和强劲发展后劲。发扬“孺子牛”精神,全市规上工业营收达到9090亿元,民营经济贡献90%的城镇就业,广大企业家主动投身公益慈善、乡村振兴、抗疫抗洪等,在回馈社会中彰显了自身价值。
  宋永祥希望,新的一年,广大企业家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征程上阔步向前,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做大,要拿出“上山虎”的拼劲“向高而攀”,把主业做大、把市场做大、把资本做大,争当“顶天立地”的头部企业。做强,要保持“开山虎”的闯劲“向新而生”,做强科创平台、做强研发投入、做强技术改造,把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变成现实生产力,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久,要坚持“镇山虎”的韧劲“向远而行”,把企业文化建设到位,创造物质、行为、制度、精神四个层面成果,打造百年企业、筑牢百年基业。
  宋永祥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树牢走心的理念、落实暖心的政策、提供贴心的服务,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并进、共同前行,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征程上,一起奔向美好未来。要树牢“凡是跟企业过不去,就是跟自己过不去”的理念,树牢“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的理念,树牢“不说不行,只说怎么行”的理念,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树牢“既要亲,又要清”的理念。要弄明白制定什么政策、怎样落实政策、怎样评价政策、怎样完善政策,把暖心、舒心、省心的政策,落到企业家心坎上。要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旗帜鲜明“撑腰”、大张旗鼓“站台”,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李春田在致辞中说,滨州是工业大市、民营经济强市,近两年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广大企业担起了滨州发展的“顶梁柱”,发挥了“六稳”“六保”主力军作用,有力助推滨州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战略性、突破性、引领性的变化。当前,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迈上新的赶考之路,更加需要广大企业家抖擞精神再出发,大展身手,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倾情倾力办实事、解难题,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最佳拍档,真正让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在滨州大地蔚然成风。希望广大企业家牢固树立全球思维、世界眼光,抢抓战略机遇,保持转型定力,坚守家国情怀,持续为滨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努力成为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典范。希望企业家协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及时为政府建言献策,聚力共创富强滨州建设美好未来。
  会上,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波作工作报告,京博控股董事局主席马韵升、魏桥创业集团总经理张红霞、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鲁北企业集团董事长吕天宝发言。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2021滨州优秀企业家“金银铜”狮奖获得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