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宋永祥讲话 李春田王文禄张兆宏范连生梁金光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通讯员鲍学博报道)1月29日,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政协党组书记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巩洪波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宋永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部署,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效。
  宋永祥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抓党建、强党建、硬党建为统领,把管党治党责任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干事劲头持续向上,政治生态持续向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宋永祥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开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强保障。
  宋永祥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政治方向、站牢政治立场、守牢政治纪律、扛牢政治责任,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不”体系要协同协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四风”纠治要常抓常严,敢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敢于拿享乐之风、奢靡之风开刀,敢于对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拔根,敢于为忠诚干净担当干部撑腰,做到驰而不息、常抓不懈。“四责”协同要压紧压实,树牢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拧紧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链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分解到位,落实一贯到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守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巩洪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拿出过硬措施,保持足够韧劲,改作风、勇作为、抓落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市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巩洪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见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