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沾化7个项目入选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名单
入选全省重大项目数、投资总额均创历史之最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贾海宁李志鹏报道)近日,省政府公布了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名单,沾化区7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产业类项目5个:渲和新材料(滨州)有限公司年产新型唂粉环保砂600万吨新材料研发、生产、技术推广项目,山东日科橡塑年产ACM20万吨及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中顺恒辉(滨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微纳米级超细阻燃材料项目,山东中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滨州大高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滨州学院航空飞行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沾化区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沾临高速(沾化段)、G228丹东线沾化段2个。入选全省重大项目数、投资总额均创历史之最,确保实现沾化项目建设“开门红”。
  近年来,沾化区牢固树立“抓经济发展就是抓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思路,坚持“项目为王”,扎实开展“四个一批”项目库建设,积极落实“1+7+5”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项目、进度、问题”三张清单,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行动,为争取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是此次入选的5个产业类项目都是在国内各自行业领域中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好、市场空间大的龙头项目。总投资14亿元的渲和新材料(滨州)有限公司年产新型唂粉环保砂600万吨新材料研发、生产、技术推广项目,主导产品“渲和1号”新型无碳粘土湿型砂,突破了目前主流工艺黑砂铸造技术弊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成为生态环境部对铸造材料行业标准制定的重要依据。山东日科橡塑年产ACM20万吨及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总投资10.5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ACM制造商,市场占有率50%以上,彻底改变我国依靠进口的历史,对实现以塑代木、以塑代钢、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投资7.23亿元的中顺恒辉(滨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微纳米级超细阻燃材料项目,投用自主研发最先进的生产智慧化控制模块,以及无人包装自动生产线6条,全自动压滤机生产线30组,是全国最大的微纳米级超细阻燃材料生产基地,国际高端需求市场的产品占有率将达到60%以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利润1.6亿元。总投资10.93亿元的山东中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立式固定床生产装置技术、循环固定床反应器、非贵金属催化剂,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均利润4.7亿元,税收超1亿元。总投资12亿元的滨州大高航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滨州学院航空飞行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将助力滨州学院成为全国第三家实现飞行员培养一体化的高校,建设航空领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园区建设高标准、高层次航空产教融合示范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培训各类飞行人才2000人,收益3.57亿元,利润1.38亿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