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
今年将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基层便民服务厅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王赞报道)1月22日下午,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2021年度工作述职暨2022年度干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召开。会上,评选了中心“最美自然资源人”候选人,观看了中心宣传纪录片,通报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2021年度改革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活动情况,宣读了《滨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心各科室、三分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述职。
  2021年,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共办理不动产登记65399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4955本,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41411份;承担市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局重点工作共7项,全部提前或按期完成。同时,中心聚焦开展便民利企举措,持续优化不动产营商环境,设置企业专窗,上线81种不动产登记类型,拓展地籍图查询方式,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全市通办”;召开不动产登记政策宣讲推介会和“一网通办”推介座谈会,启用全自助服务大厅和24小时自助设备和自助服务专区,面向50家企业聘请了“行风监督员”;出台了《关于实行商品房转移登记单方申请的通知》《滨州市关于“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启用电子证照及实行全流程无纸化模式实施方案》等政策,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便民利企。
  会议安排了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今年,该中心将加大力度推进不动产登记基层便民服务厅建设,重点向乡镇、街道延伸,系统性优化中心各大厅设置,进行流程再造,打造全省不动产登记标杆服务窗口。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推广扩大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开展不动产“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