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阳信职专“牵手”莫斯科高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管林忠杭裕平通讯员翟成新
  1月20日下午,在阳信县职业中专会议室里,记者看到,阳信职业中专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友好合作“云签约”仪式正在举行。今后,两校将在合作办学、出国留学、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波波娃主任等9位俄方代表,阳信县教体局负责人、阳信职专负责人等中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办学特长,对下一步合作办学达成了共识。
  据波波娃介绍,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斯坦金)创建于1930年,学校重点培养机械制造领域科研和管理人才,是在俄罗斯自动化机械制造领域名列前茅的工科院校,数十年来一直是俄罗斯机械制造和国防工业的主力军,拥有本科、研究生、博士在校生近5000名,留学生来自72个国家。“当前,学校正致力于依托数字化生产和智能化突破提高机械制造的全球竞争力,学科优势领域包括计算机生产系统数字工程学、管理系统多项自然保护技术、产品和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新材料和纳米涂层、机器人技术制造、生态机器制造、技术设备研发。”
  阳信职专是一所公办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实行三年制职业中专、3+2高等职业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等多层次办学。学校全日制在校生4100余人,主要开设有化学工艺、机械加工技术、机电技术应用等12个专业。其中,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3个、省级示范性专业6个。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综合实力逐年增强,教学质量显著提升,被授予“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具有较高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县职业中专与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强强联手,达成合作意向,为探索中等职业教育开展国际合作项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阳信职专校长阎汝强说,“今后学生有望去莫斯科国立工艺大学进行深造,就业的路子更加宽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