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用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薄其圣报道)“数字化转型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要素,也是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经途径。”省人大代表、山东万事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财务副总裁王洪英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山东作为制造业大省,要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用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
  王洪英说,对于制造业来说,数字化不仅是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客户体验的工具,还是催生新行业业态、诞生新盈利模式的催化剂。当前除了少数尖端大型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还处于初级阶段。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企业提高对数字化转型必然趋势的认识,将转型工作纳入企业战略规划,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四化”并行推进。同时,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出台相关激励措施,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支撑。
  王洪英还建议企业加强财务税务规范意识。她认为,财务规范,谁先合规谁受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一般纳税人、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也必须是财务逐步规范到位的过程,而且财务规范也是迈入资本市场的先决条件。政府应从企业评价考核机制上给予精准施策,做好规范引导,推动企业提升精益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