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京博控股以企业文化引领员工大健康管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丽双报道)近年来,京博控股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逐步构建八维健康管理体系,实现了全员、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管理。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京博控股集团先后实施健康体重管理、禁烟令、禁酒令等特色健康管理制度。除了健康体重管理,京博控股集团开展全员健康体检,还建立了应急救护机制,全员普及应急救护技能,考核通过率达98%以上。在女性员工健康关爱方面,京博控股集团还专门设立“爱心妈妈小屋”“孕妇专座”等,让女性员工充分感受京博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省级“健康企业”和“职业健康达人”建设单位,京博控股集团持续提升企业管理制度、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健康环境以及健康文化,带动企业建设与职工健康协调发展。京博控股集团后勤保障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李敏告诉记者:“从2015年到2021年,通过6年时间,我们员工的BMI(体重指数)合格率已达到92%,6年时间里我们提升了14个百分点,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的发病率,分别比国家指标下降19.5%、5.9%和0.2%。”
  京博控股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逐步形成以“仁孝”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员工关爱向本质关爱迈进的坚实一步,便是关注员工的健康管理。在员工健康管理方面,从顶层设计到执行落地,现已初见成效。在员工关爱方面,京博控股集团被评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20年,京博控股集团受邀参加全国健康企业建设技术工作会并作经验分享,是全国唯一一个受邀参加经验分享的民营企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