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千里隔空对话四方握手言和
邹平公安“云调解”成功化解一起纠纷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报道)千里之外,调解工作如何开展?邹平市公安局黄山派出所民警巧用“线上”方式,“隔空千里”定纷止争。
  2021年12月30日中午,货运司机李师傅通过短信对黄山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因为就在3小时前,李师傅通过电话请民警帮他调解的一桩“烦心事”,办成了!
  据李师傅称,2021年12月6日,其运输货物因货主与买方发生合同违约纠纷,导致到现在仍没有收到运费,由于自己目前运输货物在外地,只能通过电话报警求助。
  经民警仔细了解情况,聊城某贸易公司购买了邹平某面粉厂的面粉,又将该面粉售卖至青岛市某食品厂,委托了李师傅由邹平市某面粉厂运输至青岛市某食品厂,约定了由青岛市某食品厂支付货运运费。后因面粉质量不合格,青岛市某食品厂拒收该车面粉并拒付运费。李师傅多次向该贸易公司和该面粉厂索要运费,均未果。
  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贸易公司、面粉厂和食品厂三方当事人核实情况。对他们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思想教育,之后经过民警积极协调,三方当事人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民警添加了三方人员的微信,拟定一份电子版协议发至三方当事人,三方回复同意后,民警督促各方进行了协议履行。经过近三小时的协调处置,李师傅收到了迟来的运费,一起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