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博兴开展冬春季严打整治“利剑1号”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王建利报道)近日,记者从博兴县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博兴开展冬春季严打整治“利剑1号”行动。
  “利剑1号”行动重点是:一是高压重典、以打开路,攻积案,破现案,压发案,紧盯严重暴力、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黑恶霸痞势力犯罪,做到重拳出手,快侦快破。二是以打促防、严打严处,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多破案、快破案,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回应民生诉求。三是突出重点、挖线断根,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力争破获一批经济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挽回损失。四是广辟信息、密织网络,利用春节等节日有利时机,以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逃犯为重点,集中攻坚,专案专班,形成围剿在逃人员的天罗地网,消除社会隐患。五是源头治理、严管严处,全力整治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六是露头就打、强力查缴,严厉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打掉制售窝点,摧毁制贩网络。
  “利剑1号”行动由博兴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经华任行动总指挥,其他党委成员任副总指挥;根据县域地理、治安特点、公共安全监管形势,设立南、中、北三大战区和道路交通战线。
  博兴县公安局将把“利剑1号”行动与各项重点工作一同统筹谋划、一同安排部署、一同落到实处,牢牢把握社会治安主动权,确保各项严打整治措施落地落实。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在“大案攻坚、小案侦防、经济犯罪、缉捕逃犯、交通整治、二手车治理、安全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出声威,打出士气,让违法犯罪分子胆战心惊,不敢伸手、不敢作案。狠抓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危爆物品管理,严厉查处各类治安安全隐患,做到清查一处,整改一处,放心一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