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三项艺术品降税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
2011年以来,滨州海关已有22条提高出口退税或降低进口关税的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实施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刘莎莎报道)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滨州海关关于新增“超过100年的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超过100年的镶嵌画”“超过100年的拼贴画及类似装饰板”暂定税率为0的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以上关税政策调整后,超过100年的“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镶嵌画”及“拼贴画及类似装饰板”等艺术品实现进口零关税。
  文物艺术品能给人们带来文化精神享受和艺术熏陶。100年以上的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等属于重要的文化商品,2022年《协调制度》转版修订专门就“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镶嵌画”等进行了分类,为此类文化商品的贸易、交易以及海关监管增加了便利。设置该类商品暂定税率为零,有利于艺术品收藏,将促进全世界艺术品加速进入国内市场,满足群众文化消费需求。
  税政调研,是一项海关主动发挥处于进出口税收和贸易政策执法一线的优势,在监管与执法过程中注重收集不利于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和监管措施,将企业合理的政策调整诉求进行调研分析,并形成调整建议上报的工作。滨州海关税政调研工作室自2011年以来,累计上报税则调整建议百余项,22条提高出口退税或降低进口关税的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实施,为企业减负增效数亿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