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通专利“快速预审”通道
已有21家企业完成快速预审服务备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宗昊阳报道)日前,借助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的“快速预审”通道,山东惠尔佳生物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仅两个月就成功获得授权登记。要按照常规从申请到授权的流程,往往需要近两年的时间。
  专利快速预审服务是指中国(山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备案的申请主体提供专利申请预先审查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对通过保护中心预审的专利申请进行加快审查,从而节省企业的时间精力,助推企业加快市场布局,强化产业链垂直整合。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为推动专利快审通道预审服务落地,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各专利需求企业,针对申请快速通道备案需要准备的材料,逐项帮助企业完善,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鼓励企业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辖区共有21家企业完成快速预审服务备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