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学院化工与安全学院低碳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报道)1月7日,滨州学院与零碳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低碳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双方将通过对低碳科研产品、技术的推广,助力滨州“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零碳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滨州市第一家涉足低碳行业的服务机构。“滨州学院化工与安全学院低碳产业创新研究院”也是滨州市目前唯一一家校企合作的低碳研究院。
  2021年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表示:“建设一批绿色低碳领域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和示范性能源学院。深化产教融合,鼓励校企联合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组建碳达峰碳中和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建设一批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双型”城市建设,“五院十校N基地”创新格局为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新型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滨州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赵书杰介绍,滨州学院始终坚持把服务行业和滨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出台服务“富强滨州”建设“十项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博士企业行”活动,积极与地方、行业、企业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地方立法研究院等平台、基地和实验室。
  他表示,滨州学院化工与安全学院低碳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将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化发展、实训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功能有机结合,促进产教融合、产学融合、科教融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他举例道,零碳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拥有发电、水泥、钢铁、电解铝、石化、化工、造纸等行业专家及技术骨干,熟练掌握行业生产技术,为政府、企业提供有效的咨询服务、技改服务,这些技术积累、实践经验正是学校需要的。
  揭牌仪式上,零碳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杰被任命为滨州学院化工与安全学院低碳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她表示,双方将开启新的低碳合作、创新模式,围绕平台建设、教育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研究院将瞄准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部署,未来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高标准引领低碳信息交流、低碳科研项目研发、低碳政策培训、人才孵化输出、低碳咨询和低碳科研技术新项目推广等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