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山东省残疾人工作优秀创新项目(案例)和优秀研究课题出炉
滨州2个创新案例和1个参与课题上榜
  市级获奖总数居全省第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通讯员王学强报道)近日,省残联下发《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残疾人工作优秀创新项目(案例)的通报》和《关于2021年山东省残疾人工作优秀研究课题的通报》,评选出全省残疾人工作优秀创新项目(案例)20个、优秀研究课题6个。
  我市共有2个创新案例——《坚持重心下移整合资源,打通农村残疾人培训、就业“最后一公里”》《数字赋能开启残疾人灵活就业新模式》及1个参与课题——《残疾人就业培训与就业实现研究》榜上有名,市级获奖总数居全省第一。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理论研究和工作创新,2021年,省残联在全省开展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创新工作项目(案例)和残疾人研究课题征集活动。各级残联组织、有关残疾人社会组织和机构共报送创新项目(案例)108个、研究课题16个。经省残联和山东齐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评审,最终确定20个优秀创新项目(案例)和6个优秀研究课题。
  近年来,滨州市残联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培训新模式,立足基层特色产业,启动实施县乡全域残疾人技能培训,征集遴选“订单式”、“培训+居家就业”、特色种植实用技术等培训项目20余个,建立残疾人培训项目库,先后举办绳网吊篮实用技术、中草药(艾草)种植加工、酵素豆芽、轮椅售彩、网络直播等残疾人专项培训班,打造了“培训即就业、就业即增收、增收再提升”的“闭环式”技能培训模式,实现了“培训就业增收一体化”。2021年4月,滨州市残联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成为省残联唯一推荐表彰的残联机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