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无棣2033名特困人员实现照护“全覆盖”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孙雪芹报道)寒冬时节,无棣县加大了对特困人员的照护力度,实现了全县2033名特困人员的照护“全覆盖”,210名无民事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特困人员的监护“无死角”,打通了农村特困人员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冬季来临,无棣县积极开展特困群体生活状况排查,重点排查因病残体弱、无赡养抚养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靠亲友照护的独居特困人员,以及居住在敬老院的特困对象。对存在生活及过冬安全隐患的,符合集中供养政策的及时办理集中供养,不愿集中供养由亲属照护的,督促其照护亲属落实照护责任。
  据了解,2020年12月,无棣县以满足特困人员服务需求为目标,实施了以“六位一体”为内容的“F享无棣”关爱照护工程,有效地解决了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不彻底等问题,取得了“特困人员得照护、服务模式得优化、社会环境得提升”的共赢效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