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邹平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通讯员赵海鹏报道)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邹平市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为邹平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随莲指出,当前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引领地方立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载体、民主法治教育的学习课堂、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展示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
  王随莲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确保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求真务实,把基层群众对立法的所思所盼所愿、对法规项目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映上来,不断厚植地方立法的民意基础。要强化系统观念,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拓展和深化代表对地方立法工作的参与。要放大制度优势,引领基层立法联系点从参与立法向推动执法、促进守法和普法宣传延伸。要推进守正创新,高质量参与和服务地方立法,为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人大故事、立法故事作出更大贡献。
  王文禄指出,要以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为契机,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期盼、体现群众意愿。要进一步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强化立法人才储备,完善立法工作制度,提高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和收集立法意见建议,为法治滨州建设出力献策。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勇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