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
设置5处智慧自助办税厅 打造“8分钟智慧办税服务圈”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袁晓鸥吴海龙
    最近,送孩子上学的张女士发现,滨州学院附属小学对面多了一家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可以办理税务发票领取、代开等办税缴费业务。
  以前到东城区政务中心的办税大厅开发票,来回得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时间都耗在路上了。想起以前办税的“麻烦事”,张女士一脸无奈。“现在好了,到滨州学院附属小学对面这个自助办税厅就能办了,再也不用跑那么远的路了。家门口的这个自助办税厅真是太方便了!”张女士高兴地说。
  为解决群众办税难、办税远的问题,今年以来,滨城区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积极推进电子税务局“网上办”、手机App“掌上办”等线上办税缴费方式的同时,持续加强实体办税厅建设,不断优化线下智能办税体验,进一步降低群众办税成本,缩短办税时间。
  考虑地理位置、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滨城区税务局在城区设置了5处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配备56台自助办税设备,努力打造“8分钟智慧办税服务圈”,把优质高效的智能服务触角延伸至纳税人“家门口”。目前,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可办理领取定额发票、增值税专票、普通发票以及代开专票和普票等业务,还可电脑登陆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缴费相关业务。
  “我的店在滨医附院对面,离位于黄河二路渤海六路的智慧自助办税厅最近,开车5分钟,过两个路口就到,在路上的时间比之前到办税大厅节省了20分钟左右!”正在自助办税厅领购发票的快餐店老板曲先生说,“我经常来这里领发票,不用排队,即来即办,办税流程也比之前更简化了,这次领发票,3分钟就办完了,办税时间比以前节省了三分之二。”曲老板还介绍,“导税人员还推荐了‘智能办税一点通’微信小程序,通过手机就能办理税费申报、发票办理、预约服务等常用的5大类业务,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办业务,真方便!”
  据了解,智慧自助办税厅7×24小时全时段开放,实现了自助办税服务“不打烊”。在非工作时间,纳税人也可以到自助办税厅办理相关业务。“有次店里没发票了,我白天没及时去领,晚上来了一个外地的客户需要开发票,于是我赶紧跑到北镇税务分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厅去办理,很快就领到了发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在新兴市场从事厨卫批发零售的李先生是个“大忙人”,自从北镇税务分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开到“家门口”后,他就近享受到了智能办税的便利。“这个自助厅全天24小时开放,常用的业务都能办,我抽空就可以去办理,遇到不会的还可以咨询导税人员或智能客服,非常方便。”李先生说。
  “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24小时自助办税厅建设,把提升智能办税服务水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利民便民服务措施,满足群众的多元化诉求,真真切切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滨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朱安利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