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北海行政审批服务分局:
“四个着力点”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报道)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为全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今年以来,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聚焦“四个着力点”,深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体验感。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高度重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思,深刻认识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应用的重要意义,基于便民利企、助企发展的原则,推进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专员帮办,细致讲解。该局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帮办代办专区放置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服务指南。同时设置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专窗,由专人加班加点为公司和个体工商户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方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局通过各部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电话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法律效力、相关政策以及下载使用流程和应用场景,提高市场主体对电子营业执照的知晓度。
  上门服务,突出实效。该局充分发挥帮办代办员作用,根据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地址进行网格划分,责任到人。各网格帮办代办员走街入户、耐心细致地向企业和群众讲解电子营业执照的作用和意义,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市场主体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全力全面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可以实现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业务办理提速提质。各市场主体通过手机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可以实现身份凭证“随身行”、身份验证“一照通”,更加方便办事。同时,政府部门可以实现市场主体身份的权威认证和识别,照面信息自动获取,保障数据安全性、准确性,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下一步,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山东省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进辖区内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和应用工作,持续加强与公安、税务、社保等部门的联络对接,确保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和应用率同步提升,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打造让企业和群众更为满意的智慧审批服务模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