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委编办“四个聚焦”优化机构职能配置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郑石磊报道)今年以来,沾化区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以“四个聚焦”持续优化机构职能配置,推动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为民服务水平再提升。
  聚焦减负增能。该办全面取消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职能,推动各街道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工作上来,促使街道立足主责主业,集中力量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
  聚焦赋权增能。该办推行“五权下放”,赋予乡镇(街道)对公共事务的综合管理权、规划参与权、区域内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建议权等五项权力,推动建立权责统一、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聚焦政务运行扁平化、协同化、贯通化。该办持续优化调整工作机制,对部门内部流程、跨部门的横向流程及上下级之间的纵向流程进行再造,助推机关内部事项、跨部门事项、跨层级事项“一次办好”,切实提高决策执行效率,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聚焦解决群众实际难题。该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到利国乡开展助农抢收抢种工作,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在干群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