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山东省“寻找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振兴”首届成果展举办
滨州在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滨州日报/滨州网临沂讯(通讯员报道)11月28日,由山东省文联主办的山东省“寻找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振兴”首届成果展在临沂举办。滨州市美协主席李玉泉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开幕式上,对首届成果展获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滨州市美协、沾化区美协获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我市王宝峰、刘树昭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以美术力量打通文艺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山东省文联整合全省美术资源,创建了“寻找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本次展览共计展出130余件(组)美术作品,将持续到12月12日。
  今年以来,滨州市文联聚焦“双型”城市、乡村振兴等重点,谋划实施“富强滨州·文艺赋能”工程,率先在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上破题,加速打造滨州文艺新名片,赋能城市软实力。4月16日,省文联在滨州召开了“寻找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振兴”十六市同步启动现场会议,总结推广滨州经验。9月28日,“寻找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振兴”滨州市美术成果展举办,展出作品100幅,其中国画60幅,墙体彩绘40幅。截至10月底,市美协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6场次,参加艺术家86人、210场次,培训文艺骨干120人,创作作品205件,绘制墙体924平方米,惠及5个县市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