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电影《归路》全国首映式在滨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邵爱军报道)11月30日,国内首部以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救助为题材的院线电影——《归路》全国首映式在滨州大剧院举行。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司长徐建中、乌玛尔江·努合曼,二级巡视员杨宗涛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出席首映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首映式并分别致辞。
  詹成付在讲话中指出,电影《归路》是山东省、滨州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工作成效的展示,也是全国民政部门流浪乞讨救助战线2万名干部职工默默耕耘奉献的缩影。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走进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关心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以及为这个群体提供热忱服务的人。詹成付强调,全国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战线的同志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编好织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障网,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回归家庭,让他们都有温暖的住所,都得到良好的照顾,都过上正常的生活,享受共同富裕的成果。
  刘炳国在讲话中说,电影作品《归路》以山东流浪乞讨救助工作为素材、以滨州救助管理站为原型,通过救助流浪者老梁、帮助其寻亲的过程,刻画了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的真实状态,生动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是新时代民政干部“孺子牛”精神的缩影,得到了民政部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认可。希望以此为契机,有更多的媒体朋友关注、关心、支持民政工作,为传播好为民爱民的主旋律,为保障好基本民生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拍出更多富有教育意义的民政题材影视作品。
  宋永祥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向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慰问。他指出,《归路》通过“流浪汉回家路”这一小切口,展现了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困难群众也不能掉队的大救助、大民生、大格局。他表示,通过《归路》可以让人爱上滨州这座城市,电影改编自真实的滨州故事,并全程在滨州取景拍摄,集中展现了滨州的风土人情与社会风貌。市委、市政府坚持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强力推进民生事业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他希望,通过《归路》这条电影纽带,能够密切民政事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泛地宣传推介滨州,助力民政救助事业和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进东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见第三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