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滨调研
佘春明宋永祥分别陪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11月3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来滨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调研了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防控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分别陪同。
  刘伟一行先后到京博石化现场调研重大危险源管控和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并听取全市储罐集中区卫星影像识别情况汇报,到京博物流保税罐区查看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管控情况,到京博农化检查罐区安全风险防控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本质安全提升情况,到中海沥青查看中间原料罐区安全风险防控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到滨化集团查看环氧丙烷、丙烯罐区安全风险防控情况。
  刘伟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本质安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管理的智能化、实效性。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构建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企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提高精细化工行业自动化控制水平,减少危险岗位人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标本兼治做好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副司长宋宏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市领导曹玉斌、王进东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