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实现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全覆盖
全市共建设健康社区(村)923个、健康促进学校184所、健康促进医院102家、健康促进机关228个、健康促进企业53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通讯员樊岩峰报道)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阳信县、博兴县被命名为第五批省级健康促进县,滨城区、邹平市、无棣县3个第二批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顺利通过省级复评。至此,我市实现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全覆盖,这是我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
  自2016年起,我市启动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均将建设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其列入重点工作。2021年,“实现全市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全覆盖”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12156”民生实事,为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各县(市、区)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健康支持性环境不断优化,健康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健康科普活动日益丰富,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2.05%。
  在创建工作中,各县(市、区)坚持高标准培育和打造健康社区(村)、学校、医院、机关、企业、家庭等健康细胞工程,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广场、一条街、健康步道、健康教育基地等健康促进环境。目前,滨州市建成了滨城区新立河健康主题公园、沾化区徒骇河健康主题公园、邹平市黛溪河健康主题公园等一批高标准的精品健康教育环境工程,首批评估验收8家市级健康教育基地,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健康新生态。截至目前,滨州市共建设健康社区(村)923个、健康促进学校184所、健康促进医院102家、健康促进机关228个、健康促进企业53家。
  在此基础上,各县(市、区)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滨州大讲堂、千名医护下基层、健康科普专家下基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义诊服务与健康科普走进基层,走到群众当中。其中,“健康素养大提升——健康科普专家下基层”活动灵活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走进社区、村庄、学校、企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健康需求,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健康科普活动126场次,服务群众约10万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健康巡讲、健康活动,使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