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信阳中学打造田间课堂扎实推进学生劳动教育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门连进报道)近日,无棣县信阳镇中学利用校内地块建成劳动基地,划分成不同劳动区域分给各个班级,组织学生规划设计、开垦、种植农作物,真正将学生劳动实践搬进了“田间课堂”。
  结合每周的劳动课,该校组织学生到基地参与劳动实践,从麦种的选择到播种,同学们积极参与各个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农业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协作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
  据了解,无棣县多所学校、幼儿园十分注重对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该县第一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均在山东十里香芝麻生态园开辟了劳动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对培养有信念、有志向、有健康、有成绩、有爱心、有担当的“六有”少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