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惠民通史》专家审稿会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王超报道)11月21日,《惠民通史》专家审稿会举行,滨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及滨州学院、惠民县、滨城区、阳信县等有关文史专家参会。
  审稿会上,《惠民通史》编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向专家团队通报了《惠民通史》的编纂情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惠民通史》用贴近生活的语言记载了真实的历史事件,“讲清楚”了惠民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独特创造,让惠民历史更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也更加准确地将惠民历史呈现在后人面前,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与会专家站在不同角度就文献考证、民俗学研究、考古标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同时指出,《惠民通史》遵循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则,用理性的历史眼光,探求“通”和“变”的内在关联,详览古今,见盛观衰,在错综复杂的综合比较中呈现着社会历史的变化规律,书写出乡土中国的发展变迁。
  据介绍,《惠民通史》把杂乱无章、断简残篇的史实资料梳理出了头绪,既突出历史的真实性,又讲究文章的艺术性,真实地记录了惠民历史,充分体现了惠民特色的文化软实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