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秦皇台160余名机关干部入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报道)“您老人家身体怎么样?今年收入多少?子女都在哪里工作?生活还有什么困难?”11月23日,滨城区秦皇台乡党委书记姬晓龙来到联系帮包的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实际困难。
  入冬以来,辖区群众生活有无困难?清洁取暖设施用得怎样?一直是秦皇台乡党委、政府最牵挂的事,为此,自11月23日起,该乡开展“下基层、联群众、解民忧”大走访活动,160多名机关干部全部进村入户,从细微处入手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困难。
  “大爷,您这屋里这么暖和啊,壁挂炉取暖用得还好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挺好的,没啥困难。”“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上级政府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很满意啊。”这是该乡工作人员赵晓炜与站东新村老人王某的一段对话,也是该乡开展此次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按照全区常态化联系走访群众的工作要求,秦皇台乡机关干部全部主动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心贴心,深入沟通交流,感受群众冷暖,回应群众诉求,特别是对脱贫户、留守老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关注、重点帮扶,解决他们在冬季取暖、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这次大走访活动,我们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小事’入手,精准对接服务群众所需、民生所盼、民心所向,切实找准并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秦皇台乡党委副书记赵国亮告诉记者。
  “村里广场的体育设施有的损坏了,能不能给修一下?”“我的电子医保App还没下载,帮我下载吧。”“这两天,我的燃气灶打不着火,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面对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吐露出了自己的心声。在走访中,该乡工作人员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能立即解决的现场给予答复或帮助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记好民情日记,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意见、期盼诉求,逐一研判、制定解决措施,确保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和诉求得到真正有效的解决。同时,工作人员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民谋福祉的务实措施,进一步提高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现在的干部真好啊,主动到我们家里上门‘找事’为我们服务,真正给我们帮了大忙!”面对登门走访的机关干部,各村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截至目前,该乡160多名机关干部共走访群众500多户,收集处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000多件。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进一步巩固了联系群众的常态化机制,我们将把‘大走访’作为长效常态工作发展下去,来到群众身边,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姬晓龙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