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沾化成为我省首个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联系点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卢红燕报道)滨州市是山东省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近日,记者从滨州市财政局获悉,2021年,在财政部和山东省财政厅的指导下,我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又有了新的突破——沾化区成功入围全国第二批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联系点,这也是山东省第一个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联系点。
  这是我市近期优化营商环境,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所取得的成绩。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市财政局作为全市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的牵头单位,一直坚持预算约束、以事定费、公开择优、诚实信用、讲求绩效的原则,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沾化区更是成功入围全国第二批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联系点。据统计,沾化区2021年已累计办理政府购买服务23项,采购计划金额达2800多万元,主要包括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小麦“一喷三防”服务、居家养老服务、食品抽检、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政府购买村(社区)服务等项目,涉及公共安全、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城乡社区、农林水等领域。
  在着力加快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施同时,我市重点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创新制定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政府购买服务质量,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