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滨州学院获批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滨州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滨州学院飞行学院。滨州学院正式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苏玉娜报道)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滨州学院正式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资源与环境、交通运输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此次获批,是滨州学院自1954年始建以来,继2004年升本成功后办学的又一次历史性重大突破,标志着该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实现了新跨越。立足这两个授权点,滨州学院将设置三个招生领域:航空交通运输、环境工程、安全工程。
  根据《通知》,山东共有3所高校新增成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分别是青岛农业大学、滨州学院和齐鲁工业大学。其中,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滨州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滨州学院飞行学院。
  滨州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现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及园艺技术、药品生产技术2个专科专业,在校生900余人;有专任教师67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29人、市级突出贡献专家4人;聘请南开大学石福臣、李后魂,东北师大孙晖、曾宪录,苏州大学许维岸,中国农业科学院闫艳春等博士生导师作为兼职教授。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于2006年成立,经教育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设置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国内第5家),填补了山东省内高校民用航空类专业空白;现有飞行技术(驾驶、通航)、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空管与签派)、飞行器适航技术5个本科专业方向和定翼机驾驶技术、直升机驾驶技术2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569人。其交通运输学科为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