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台子镇志愿者全心做好群众工作彰显责任担当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王煜报道)“大家不要着急!先填好接种信息表,拿好身份证排队。”“请大家接种完疫苗后,不要着急离开,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反应后再离开。”连日来,在邹平市台子镇卫生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总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热心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他们积极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在忙碌中挥洒汗水,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已经成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
  今年国庆节期间,黄河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就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一抹“志愿红”分外耀眼,台子镇各村在最短时间内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等5000余人成立应急抢险志愿服务队。在防汛大堤上,他们身着志愿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勇挑重担、不辱使命,风雨有我在、请人民放心。储备物资、巡逻抢险、加固堤坝、封堵管涌、值班值守……志愿者众志成城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他们冲锋在前,尽锐出击,用奋战一线的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与担当。
  今年入秋以来,雨水持续不断,给农民秋收造成了很大影响,抢收玉米成为农户最迫切的问题。台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又一次化身“服务员”,身穿“红马甲”,挽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劲十足地帮助群众抢收秋粮,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秋收过后,秸秆禁烧成为台子镇重点推进工作之一,该镇志愿者以宣传车、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引导农户真正转变思想观念,主动禁烧。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计报酬,坚守在网格一线,筑牢秸秆禁烧安全防范网,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为实现“零火点”、改善空气质量、优化村居环境贡献力量,真正彰显出志愿者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