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开启铁路敞车运输出口转关新模式
相比传统集装箱出口转关模式,新模式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省了企业物流和运营成本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蔺向前王超报道)“我们公司的钢卷运到内陆港后,在这里完成集货、报关就直接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了,这比以往集装箱出口需要拼装订舱方便多了。”山东厚德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近日,一列搭载着844.5吨、货值540万元散装钢卷的敞车班列从博兴内陆港缓缓驶出,这标志着铁路运输敞车出口转关模式在滨州全面启动。
  据了解,与传统集装箱运输模式相比,该批敞车出口转关货物可节约运输成本40余万元,每吨节约500—600元。在一箱难求的外贸形势下,滨州海关积极探索内陆港监管模式改革,提前介入项目建设,主动对接监管场所经营人开展业务测试,根据企业出口需求“一事一议”制订敞车运输转关方案。与乌鲁木齐等口岸海关建立联动配合机制,完善提前报关流程,优化通关参数,打通属地与口岸海关的监管数据传输通道,真正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相比传统的集装箱出口转关模式,新模式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省了企业物流和运营成本,更受出口企业青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