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心激发干劲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开展宣传宣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确保学出站位、学出感悟、学出干劲。
  要学出站位。《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各级必须提高站位,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要学出感悟。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到“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将“十个坚持”作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锐利武器,充分运用到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中。
  要学出干劲。中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就在于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党的领导。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稳掌舵、统揽全局,在大变局中续写中国奇迹,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发展新的内涵,我们绝不能走粗放发展的老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惊叹全国发展的成就,赞叹滨州取得的成绩,全市各级要发自内心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决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努力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