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佘春明带队到海口宁波考察时强调
强化外贸平台建设 加快现代产业集聚
  滨州日报/滨州网宁波讯(记者丁春贵报道)11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带队到海口综合保税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镇海高端新材料产业园等处考察,对接合作事宜。
  海口综合保税区是海南首个综合保税区及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2020年6月,被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佘春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复兴博毅雅公司、跨境电商产业园菜鸟公司仓库、海程邦达仓库产业园、海免仓库产业园,详细了解综保区园区优惠政策、进口供应链和物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等情况。佘春明指出,综保区在建设运营、制度创新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滨州将认真借鉴,进一步强化外贸平台建设,拓展外贸增长渠道,加快现代产业集聚。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该所创立以来,围绕“材料研究”,先后布局了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生物医学工程四大领域,形成了材料应用链、科研技术链、人才培养引进链相辅相成、“三链融通”的科学布局。佘春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等处,听取宁波材料所发展以及与滨州合作情况介绍,考察了解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高端精密加工、复合材料制造研发及应用、碳纤维研究进展及成果应用等,希望宁波所与滨州在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推动更多科创项目在滨州落地。
  镇海高端新材料产业园主要引进高端新材料产业项目,重点接纳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等创新平台孵化的高端优质项目。在产业园,佘春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应用创新中心、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佘春明指出,产业园为打造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新动能、集聚高端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焦本强、皮台田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