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通讯员杨娟报道)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禄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贾善银、王春山参加学习,并作了交流发言。刘凤列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力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融合贯通,立足滨州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法定职能优势,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力学深悟透,做到笃信躬行。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髓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坚守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滨州人大实践。要始终旗帜鲜明,坚定维护核心。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民主,牢记为民宗旨。深刻把握“让人民生活幸福”的“国之大者”,全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支持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行使国家权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发挥制度优势,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大场景,找准人大履职小切口,聚力在依法监督、地方立法、决定任免、代表工作上务实作为。要推进自我革命,建设“四个机关”。全面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